top of page
Search

沒有聖誕老人

九歲那一年,不知道聽誰說,踏正午夜 12 點的聖誕節,就會看見聖誕老人騎著雪橇經過月亮。

我相信聖誕節,也相信聖誕老人,於是忍住無聊忍住睡意,等到了 12 點。我捉著窗邊的兩根鐵枝,緊張地找月亮,眼睛眨也不敢眨。

結果,月亮找不著,也沒看見聖誕老人和雪橇。我的信仰,瞬間瓦解。

後來開始學著人家過聖誕,是那個年少的時期。青春總會叛逆,所以執意在赤道上也該有聖誕。我們一班朋友,在每年的平安夜圍著火炭,燒熟時光,一直到天明。我們還忙著交換禮物,或幸運抽獎,好像從此忘了聖誕老人。

我每每換得的禮物,幾乎都不是稱心的;幸運抽獎的幸運兒,也永遠不是我。但是我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感到難過。因為平安夜派對有歡笑,有陪伴,還有玩“殺手”時,你堅定的眼神。

時間向前走,身邊的朋友換了一群又一群。不管是誰,他們都比聖誕老人更牢靠。我把想要的聖誕禮物寫在願望清單上,他們總有辦法帶給我。我的幸運,原來不用靠抽獎來證明。

​​

/何麗婷

8 views0 comments

ความคิดเห็น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