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我的寫字人生 一筆一劃都有溫度



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的興趣愛好會變成我的職業,開始一個人工作。


我不是畢業於設計科系,也沒有從事過任何設計工作。我大學念的是國際貿易,畢業後從事行銷的工作。每個月追業績的工作和我想象中的職場生活南轅北轍。有一天,我在網絡上發現了西洋書法的影片,就這樣開啟了我對西洋書法和繪畫的熱愛。

每天下班後,我最期待的就是窩在那張矮矮的咖啡桌上寫寫畫畫。當下,讓我忘了工作的累和壓力。2017年,我建立了IG帳號,分享我的作品,同時也記錄了每天的小進步。

漸漸的,我的IG獲得了一些關註,開始有人詢問客制作品和工坊。我在2017年12月開了人生第一個的水彩工坊,過後也慢慢解鎖了很多當時我覺得不可能的任務和挑戰,比如婚禮相關的設計,成為文具品牌商的demo artist等等。這個過程老實說一點也不簡單,遇到的問題不少,背後付出的汗水,精力和金錢也不少。


入行後,才知道美術用具品牌超多,而且都不便宜,所以一開始接的工作收到的酬勞我都會用在提升用具上。我也遇過比較刁鉆和拖款的顧客,才知道要接工作前要先擬定簡單的合同,以避免發生不必要的摩擦。


我覺得最大最大的難題還是作品的定價。一開始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麽去定價自己的作品,因為手繪和手寫也沒有一定的市場價格可以參考,而且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手繪手寫的價值,那種親自用雙手創作所帶給你有溫度,獨特的作品。

曾經我擔心顧客覺得價格高而壓低價格,跟自己付出的時間與精力不成正比。隨後我向前輩以及同行們討教,漸漸有一個概念,學習怎麽去定價,才對得起作品的價值。

2019年4月,我投入全職創作行列。一個人工作會有一種孤軍奮戰的感覺所有工作只能由我一人處理,從回復顧客和提問,接洽工作,創作,經營社交媒體平臺,到思考未來的發展等等。


這一步一腳印得來不易,我很慶幸自己選擇了這條路,因為這份工作讓我遇到了更快樂,更熱忱生活的自己,同時也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。


也正因為這工作同時也是自己的興趣,讓我更能夠堅持下去。顧客看見作品的笑容讓我覺得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。


我希望能用雙手創作出更多能帶給別人溫暖和快樂的作品,自己的作品能傳遞快樂給別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
text/photo Christine


//


Christine 西洋書法設計師,來自霹靂州怡保。醉心西洋書法,妙筆生花,以字、畫作和色彩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情緒。







16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