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我想寫一段用眼淚命名的記事


自從我開始寫手帳以來,我一直把手帳當作是我的 fair weather friend。

我的手帳裡,滿滿都是甜蜜的回憶。

只要是開心的滿足的美好的,我都和手帳細細述說。

但是關於傷心的不甘的醜陋的,我從來只字不提,我只收在心裏。

我希望若干年後,當我翻閱我的手帳時,我只看到生命的美好。

生活中不快樂的元素,所有的悲傷遺憾不甘,不應該也不值得被記錄和被回憶。

我是那麽天真的無聊的認為著。

一直到 2019 年 8 月,我被確診了系統性紅斑狼瘡。

這是一個只能用藥物控制而不能被根治的自體免疫慢性疾病,

也就是說它會像鬼魅一樣,跟著我一輩子。

我慌了。我急需一個情緒的出口,

但是我不願意把煩惱和負能量帶給身邊的人。

然後不曉得為什麽,一瞬之間我想起了手帳。

我隨手拿起了一本新的 TN Passport refill,

然後把我的心完完全全的交了給它。

我一直寫一直寫,根本停不下來;

我一直哭一直哭,根本停不下來。

被確診的頭兩個星期最難熬,

心理上的難以接受和身體上需要承受的藥物副作用都蠻嚴重。

我只能把我所有的心情都寫到了手帳裡。

時而像狂風暴雨般狂烈負面,時而像晴空萬裏般平穩正面。

為了鼓勵自己也為自己打打氣,

我每天堅持把一些相關的正面的歌詞和名句抄寫到手帳裡。

我持續寫了 30 天,密密麻麻的填滿了兩本 TN passport refills。

天知道這段時間裡,手帳幫了我多大的忙。

它幫我調適了我所有心理層面上的壓力,

幫我接受了病情,也給了我一個更清晰的未來方向。

最可貴的是,它讓我意識到我何德何能,身邊竟然有那麽多愛我的人。​

除了感恩上天和積極地讓自己好起來,我想不到更合適的方式,

讓愛我和我愛的人安心。

因為這樣,我覺得自己更有勇氣去面對未來所有的不確定。

原來,手帳不是我的 fair weather friend,

你是願意和我同甘共苦的 all weather friend。

而我從來未曾像現在如此感恩。

慶幸有你陪我走過人生中最需要被陪伴的日子。

傾聽我述說著那些難以啟齒。

等我痊愈以後,我想帶著你說故事給有緣人聽,你說好嗎?

/詩蕾

30 views0 comments

Commentaires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