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Search

完美的假象本來就是易碎品



1>>>

我還在用著誰的相機,用著誰的木勺子。

想念一直是自動開啓的模式,每次無意觸碰固定事物都是如此。

其實都是一樣的。你我他,並沒有真的千差萬別。

但這種想念也只是低斟淺酌,蜻蜓點水一般無傷大雅。

隔了遙遠時空的無可奈何,這種時差早已讓彼此面目模糊。

再聯絡不僅沒有必要,而且沒有足夠動力。

於是就這樣吧,輕輕動念,再一瞬之後輕輕止息。

如此便是正常發生,不要追究太多。

2>>>

看書的時候記住了一句話:

「永遠是這樣,都是偶然知道了全部」。

心頭一震,倏忽像是窺探到以前不曾發覺的秘密。

突然就懂了,關於所有不自然,都是因為你想要極力掩蓋,

掩蓋自己心頭那個最大的秘密,你想要欺瞞全世界,連同你自己。

那是一道界線,你明白自己岌岌可危,但又無可奈何。

突然也明白,你的愛加之我身上,其實你愛的不是我,

而是我的種種幻象之總和。

3>>>

你在尋找一個理想的寄寓,恰好發現了我。

我像是一個廣闊的新世界,容量巨大,而且有你所期望的奇跡。

後來總是頻頻將我與誰相比較,或者是讓我向誰學習看齊,

其實那是你所期望的某部分在我這裡落空,而在誰那裡清晰呈現。

但是不好意思,我並不覺得那是我真正的缺失之處。

你所盼的,是一個完美無瑕的烏托邦。

你可知你為何一顆心那樣易碎易崩潰,

那是因為完美的假象本來就是易碎品。

30 views0 comments

תגובות


bottom of page